欢迎访问中共孝感市孝南区委统一战线工作部官方网站!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港澳台海外 > 工作动态 >

孝南两台商在孝首批申领台湾居民居住证

发表日期:2018-09-05 17:21:22   来源:本站   被阅读[]次

9月1日,金红叶纸业(湖北)有限公司行政经理陈育宸等两人,到市民之家服务窗口递交了申领台湾居民居住证的相关材料。获悉材料初审合格后,陈育宸心情显得无比开心“以后乘高铁可以不用排队在窗口取票,公积金、社保什么的也可以享受同等待遇了。”

据悉,陈育宸已在金红叶(湖北)有限公司工作6年,此次该公司共有2位企业高管与他一起申领了台湾居民居住证,本月底证件即可发放到位。

《港澳台居民居住证申领发放办法》从今年9月1日正式实施。台湾居民只需在大陆居住半年以上,符合有合法稳定就业、合法稳定住所、连续就读条件之一的都可以申领。这是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对台工作重要论述,便利台胞在大陆学习、工作、生活,落实同等待遇的一件大事,也是中共倡导的“两岸一家亲”理念的具体体现,受到了广大台湾台胞的一致拥护和欢迎。(开发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