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共孝感市孝南区委统一战线工作部官方网站!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快讯 >

孝南开发区积极谋划2021年统战工作

发表日期:2021-02-05 15:05:13   来源:本站   被阅读[]次


按照孝南区委统战部门的工作部署,结合孝南经济开发区党工委的实际情况,经开发区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研究谋划,确定2021年度开发区统战工作思路。

一是明确一个思想: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重要论述为指导,高举“大团结、大联合”的旗帜,聚焦“聚人心、汇力量”为主责,把思想政治引领贯彻到统战工作全方位,把服务中心大局落实到履职工作全过程,助力抓好常态化防控和疫后重振发展,为开发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广泛的力量支持。

二是确定工作目标:发挥开发区基础优势和地域特色,确保帮企纾困、经济统战,民企帮扶、光彩事业,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调研信息等工作做出亮点特色。

三是细化八项举措①围绕统一战线政策理论宣传教育,搭建宣教平台,促进统战政策法规大宣教、大普及。②围绕优化营商环境、支持非公经济发展,做好惠企帮扶服务发展工作。③围绕联谊交友和思想引领,创新工作机制、拓展工作网络,做好新形势下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④围绕乡村振兴和光彩事业,做好民企帮村、光彩助学工作。⑤围绕惠台惠侨和维护合法侨益,做好包联服务和纾困解难工作。⑥依法加强宗教活动场所规范化管理,持续做好场所疫情防控工作。⑦围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和“五个认同”,做好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宣传工作。⑧围绕信息上报和宣传调研,做好统战宣传信息上报和调查研究工作。

下步,开发区统战工作专班将围绕工作目标,加大落实力度,确保全面完成全年统战工作任务。(李金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