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共孝感市孝南区委统一战线工作部官方网站!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非公经济 > 工作动态 >

孝南经济开发区“四个着力”大力践行“店小二”精神

发表日期:2020-09-30 16:41:41   来源:本站   被阅读[]次

开发区是招商引进、项目建设的主战场,营商环境的优劣直接关系开发建设的质效。孝南开发区四个着力大力践行“店小二”精神,实施零干扰保姆式服务,赢得了客商的一致好评。

一是着力提速行政审批。组建行政审批局和综合执法局,实行一枚印章管审批,一支队伍管执法。优化行政审批和办事服务流程,制定了负面清单和鼓励清单,对市场主体准入实行网上登记,一口受理,一窗发证,多证合一,对签约项目进行代办制、预审批,严格首问负责制,限定办结期限,企业开办时间压缩至一天。

二是着力规范干部行为。为严明纪律作风,服务企业群众,开发区党工委、管委会参照省委、省政府 “十必须、十不准”,制定了开发区机关干部“五不准”和社区干部“五不准”工作纪律规定。不准对投资商提出的正当请求说不,不准接受服务对象宴请,不准涉企乱收费,不准吃拿卡要,不准插手工程建设。以严的主基调,约束干部行为。

三是着力完善服务机制。践行项目一线工作法,牢固树立全过程、全方位、全天候“保姆式”服务理念,不断健全完善项目秘书“六个一”包保工作机制,确保项目从签约落地到建设投产各个环节有领导跟进,有专班服务,形成环环紧扣的责任链条,对项目实行“直通车、零干扰”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