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共孝感市孝南区委统一战线工作部官方网站!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

孝南简化考核切实减轻基层负担

发表日期:2020-01-15 09:51:21   来源:本站   被阅读[]次


近日,孝南区委统战部召开会议,明确不赴基层考核,由各科室负责人汇报各地全年工作情况,按照客观公正的原则对各乡镇、场、街道全年统战工作汇总“画像”。

2019年为基层减负年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解决形式主义突出问题为基层减负的通知》,提出了一系列为基层减负的措施和要求。孝南区委统战部门在年初安排部署工作的时候将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作为工作重点,明确要求从文山会海、痕迹管理、月督查中解脱出来,不再签订各类工作目标责任书,走出推动为基层减负的第一步其次在基层反映突出的年终考核上作改进,不再在年末集中赴基层考核,不要求基层将软件资料向上送检。更多的将考核放在平时,将解决多少问题、化解多少困难、办成几件大事、打造几个品牌等内容作为考核突出实绩,重点放在平时工作落实。

区委统战部负责人表示,此次改革考核模式,为基层减轻了负担,激发了大家的干事热情,为想干事、能干事、会干事的人打造了舞台,鼓励大家主动担当,集中精力克难攻坚,激发内生动力,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和作风面貌,受到基层统战工作干部的普遍欢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