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共孝感市孝南区委统一战线工作部官方网站!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

孝南区各民主党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召开

发表日期:2021-07-12 16:02:29   来源:本站   被阅读[]次


7月9日下午,各民主党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在民主党派大楼--同心楼4楼会议室召开,民革、民盟、民建、农工党孝南(总)支部全体班子成员参加座谈,区委统战部全体班子成员、区委党派办负责人参加会议,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张莉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再次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会议指出,各民主党派不仅要学习中国共产党党史,还要学习各民主党派统一战线史,进一步强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统一战线制度的自豪感和责任感。各民主党派成员在发言时表示,将坚定不移地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充分履职尽责,切实做好民主监督,不断强化自身建设,同区委区政府在思想上同心同德,在目标上同心同向,在行动上同心同行。

张莉向广大民主党派提出五点希望:一是各民主党派要以此次座谈会议为序幕,迅速在党派内部掀起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高潮;二是要积极发挥党派优势,服务中心大局。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的中心工作,切实做好民主监督,积极建言献策、开展调查研究,做中国共产党的好参谋、好伙伴、好助手;三是要扎实推进班子自身建设,发挥各党派优势作用。调动各方积极性,充分发挥成员优势,进一步提升党派影响力;四是不断加强党派成员素质提升。强化党员知识培训,丰富活动内容,提升党员履职能力和水平;五是要努力打造党派活动特色品牌。围绕“十四五”规划,结合社会服务,开展特色活动、打造党派特色,唱响各民主党派不忘初心、继续携手前进的工作总基调,切实为我区全力以赴推进“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加快“建成新节点、挺进一梯队、谱写新篇章”奉献智慧和力量!(张影华)